close

 

 

 

 

(非學術性  個人觀感而以  不正確之處  歡迎留言指導  不要罵我呀~)

 

今天在網路看到一篇關於過動症的文章

覺得自己疑似過動症患者  坐不住   注意力不集中   衝動   

其實很早之前我就有點懷疑自己有點怪

 

我媽從國小就沒少被老師叫去學校過

上課一天到晚神遊不知道哪裡去

跟男同學打架   (被人打頭我就會反擊)

拿剪刀剪到手指頭 送去醫務所   (活在自己小世界, 拿剪刀剪橡皮擦剪掉一塊肉)

跑去找人跳馬背  躲避球  衣服永遠是一攤泥

重點是  不管被媽媽打多少次  都常忘記帶外套  書包   便當回家

 

話說回來   過動症 應該 可以救治(調理)的

就像我的怪也可以是調理之後變正常

身為我家父母  我是兩家的長孫女/長外孫女, 他們送我去學過幾種的才藝    ㄟㄟ不要太誇張 幾種而以好嗎!

珠算 心算 英文 鋼琴 芭蕾  電子琴  游泳  科學教室   (在30年前沒有像現在這麼多課程可以選)

每次去上課都在神遊  老師教的我通通都無法吸收

 

除了游泳

 

說起來那是因為帶著小2歲的妹妹   我才有耐心的上課的   因為可以教她

我好像一出生就喜歡水  而且也很擅長    在去上課之前就很會游泳

大概小學1-2年級  那時候身高也才1.2米上下  媽就放心讓我自己一個人跑去1.5米的泳池

到現在還是很愛玩水  放假只要讓我能去玩水曬太陽   就是享受~

 

過30之後  自己去報過素描啦  衣服打版啦   裁縫啦 

(這是跟之前工作有關  要做西班牙婚紗品牌的翻譯與經銷)

喜歡  也能坐的住   甚至老師說我是最優秀的學生

這些跟美有關的事情都很有趣   

嗯......就是太靜態了太費時了...........

生活_190626_0002.jpg

生活_190626_0003.jpg

生活_190626_0004.jpg

生活_190626_0001.jpg

 

過了35歲之後    學的最喜歡的也持續的久的   是瑜珈  跟   柔道

可能是因為能動吧    

 

瑜珈的種類很多  我學過哈達  八分支   愛揚格

可是每次光上瑜珈都會有點不過癮啊~ 

即便剛剛ㄠ到不行  中間幾度咬著牙罵髒話

但上完還是要去跑步機跑個20-40分鐘

 

相對起來   柔道   我真的感覺是相見恨晚....  

護身倒法  踢輪胎  拉橡皮圈   倒立   翻滾.......

每個星期一  三  五  的晚上7點    一下班我就衝去上課  

兩小時   玩到大汗淋漓   回家睡覺都還會笑

星期六早上10點也會提早起床去上課   

 

就算是前一天下課後   去唱歌 喝酒    喝了個爛醉  隔日還是要去

結果一出汗  老師跟同學就說  你酒味也太重了吧  哈哈哈

 

之前因為要參加比賽

就被老師特訓到一個想死  回家身體肌肉酸到爆   

但是很開心   上班還更有活力耶 

 

好像怎樣都靜不下來  就算靜下來  也會咬手指甲  摳手指緣   動來動去

很多朋友跟我相處久的都常跟我說  你身體有蟲是不是  你這樣我很焦慮耶

為甚麼會覺得自己有過動症  就由此而來

 

當然  這不是醫生診斷   很個人的觀感而已

玉米先生不只一次  跟我說要不要去看個心理醫生

說我過動  焦躁  失眠太嚴重

可是  目前還行  而且過動對我跑業務其實還滿好的  所以就沒想說要去給醫生診斷看看  

 

到了這個年紀   一直都沒能發現自己的專長

30多歲才感覺到我喜歡運動

 

前陣子有個念大2的底迪  跟我說他唸運動管理系

交談之後發現  哇靠......這科也太太太好玩了吧!

學校會讓你去學各種有趣的運動   潛水  攀岩  衝浪   等等喔!

(當然不止這一些  不過這些是剛好我喜歡的  就寫一下)

我早該去念這種細的說~

 

 

arrow
arrow

    原來是艾芩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