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261.jpg

(這張照完全沒有後製, 天空藍的好美, 連雲朵也是很有戲 )

 

都已經接近12月了, 感覺很珍惜這樣美麗的艷陽天,

趁著自以為是網帥的中和彭于晏玉米先先也放假, 就相約到社子島釣魚去  

雖然說是相約, 可是釣魚的只有他, 因為我根本不會啊!  哈哈哈~我在旁邊眼巴巴的看著有甚麼魚可以吃

 

我其實是去跑步的, 最近工作忙, 壓力大睡不好肥了不少斤.

所以就他釣魚, 我跑步, 當成散心的方式 

 

自以為網帥的玉米先生, 釣魚滿有一套的. 呵呵~

46263.jpg

 

馬上來看看我們今天的第一位自投羅網的魚兒~~~

哇賽, 不小隻喔!   玉米說這是夏威夷海鰱, 刺多不適合煎烤, 所以我們就let it go了  

 

46259.jpg

 

等我跑步回來, 又有一尾迷失的小朋友出現, 剛好趕上幫他拍照

 

46113.jpg

 

玉米說這是沙毛, 學名好像是鰻鯰, 老實說近看長的滿像小鯊魚耶, 怪噁的.....

而且聽說他身上的鰭有毒, 處理不好也是要看醫生的. 

(聽說的啦, 要是講錯了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因為網路查到的資料沒提到它有毒)

 

拔掉有毒的鰭, 可以用像是藥燉土虱那樣的做法來料理

不過, 我們還是把這迷途羔羊給放走了  

 

接下來, 我在旁邊伸展的半小時, 又來了一個小鬼

46265.jpg

 

玉米說這魚叫花身, 我上網查了一下, 好像學名是叫花身雞魚, 

這種魚一般都不會太大, 說是大部分都是長到25CMS最多, 一般捕捉到的大概15-20的差不多

不過, 這一尾明顯 "他只是個孩子阿"  就算他咬了你的鉤你也不能責怪他阿~~

目測沒有15CMS, 當然的我們取下鉤子立馬放他回去了 

 

後來太陽漸漸下山, 海邊的風變的超級冷, 儘管天還沒全黑, 可是我就待不住了, 催促他收竿回家

在社子島頭公園附近也有兩家可以說像是景觀餐廳的.

其中一間價格非常親民, 但是我忘記拍照, 而且也沒記住店名, 因為當時好餓 !  哈哈~~

下次有去再補拍食物跟店內照片分享給大家 

 

我中間去跑步了40分鐘, 玉米說還有一尾大一點的花身, 沒拍照

唉呀!  沒圖沒真相啦!    哈哈~

 

滿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去社子島公園走走, 那邊沿著河岸有行人/腳踏車共行的專屬步道

生態環境維護得滿好的, 時不時可以看到魚兒跳出水面,  整群的海鳥在岸邊的樹林休息覓食, 沿岸都還乾淨

我在跑步的路上, 還有看到工人在維護步道的欄杆, 刷透明漆, 猜測是這樣木頭比較不割手?

應該有社子島的議員或是里長之類的人長年在努力維持.  我心懷感恩~

(這是個人觀感與猜測, 請勿噴)

arrow
arrow

    原來是艾芩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